果香碗面的制作

    发布时间:2007-12-06

      来源:39健康网社区

    中华美食如今在美国越来越受欢迎,很多热爱美食的人,还将美国特产与中华美食的烹调方法结合起来,创造出别具一格的新美食,依然受到人们的欢迎。利用产自美国佛罗里达的葡萄柚拌食中国面条,便是一例。

    果香碗面的制作(图)

      选料

      主料:佛罗里达葡萄柚2个、西兰花150克、北豆腐1块(约300克)、乌冬面200克、胡萝卜2个、鲜香菇片或蘑菇片75克、柿子椒(红绿均可)1个。

      辅料:低钠酱油、蜂蜜(口味酌选)、姜末(或姜粉)、香油(或低脂油)、食用油各适量。

      制法

      1.将葡萄柚剥皮、去籽、榨汁、备用;豆腐切成2厘米见方的丁状,入开水煮5-10分钟,沥干备用;胡萝卜洗净,斜切成薄片,取约50克备用;柿子椒洗净加工后,切成1厘米见方的丁状,备用。

      2.把葡萄柚汁、酱油、蜂蜜、姜末、香油一起拌匀后备用。

      3.低脂油均匀淋在不粘锅中,中火加热至旺火,放入洗净加工后的西兰花和胡萝卜片,煸炒3-4分钟至蔬菜变脆嫩,即出锅。

      4.1茶匙食用油入锅中,再入鲜香菇片和柿子椒丁,用旺火炒2-3分钟,至椒丁微软,即出锅。

      5.锅中倒入剩余的食用油,加入豆腐丁,旺火炒2-3分钟或呈微黄色(炒时注意小心翻动)即可。

      6.锅中加入拌好的葡萄柚汁混合物,热透后再把炒好的蔬菜及豆腐丁倒入锅内,最后将煮熟的面条慢入烧好的菜料中,轻拌入碗即可食。

      特点

    给至爱美食添上果味,清香四溢,并可减少食盐量。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