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风味小食香菇鱼丸羹

    发布时间:2007-12-06

      来源:信息时报

           鱼丸是潮汕传统小食,是将海鱼除头去骨,鱼肉拍打搅烂,加上佐料制成丸状而成。庄子是潮汕人氏,鱼丸羹便是拿手菜之一,他称鱼丸可做汤和烧菜,尤其以鸡汤煮成的鱼丸最为美味,鱼丸不仅弹牙爽脆,汤还鲜美浓香,此菜很投潮汕人以汤为重的口味。

      烹制材料(四人份)

      材料:

      鱼丸(15粒)、香菇(5朵)、鸡蛋(2只)、鲜黑木耳(20克)、红萝卜(1/3只)、浓汤宝(32克)、葱(1根)、姜(2片)

      调料:

      生粉(1汤匙)、白糖(1/3汤匙)、盐(1/4汤匙)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一步

      1、香菇用清水泡发,挤干水切成丝;黑木耳和红萝卜洗净都切丝,葱切成葱花;将1汤匙生粉和5汤匙清水调匀成生粉水。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二步

      2、烧开锅内的水,放入香菇、黑木耳和红萝卜丝汆烫1分钟,捞起沥干水待用;鸡蛋打入碗内,搅散成蛋液。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三步

      3、锅内注入4碗清水烧开,倒入浓汤宝和姜丝搅匀煮沸,放入香菇、黑木耳和红萝卜丝以中火煮滚。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四步

      4、将鱼丸倒下锅,加入1/3汤匙白糖和1/4汤匙盐拌匀,以中火煮沸。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第五步

      5、生粉水调匀淋入锅内搅拌成芡汁,熄火倒入蛋液搅散成蛋花,洒上葱花即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完成。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厨神贴士

      厨神贴士

      1、香菇、木耳和红萝卜切成丝后,应先飞水再下锅煮汤,此法可除异味。

      2、鱼丸口感爽脆清淡,适合用鸡汤煮汤食用,可增加其鲜美之味。

      3、鸡汤味的浓汤宝已有咸味,煮成汤品后,应先试味再下盐糖调味,可避免下手过重汤味过咸。

      4、鱼丸煮好后,先下生粉水为汤勾薄芡,再熄火倒入蛋液搅匀成蛋花,如果不熄火就倒蛋液,蛋花容易煮老,入口也不细滑了。

      5、羹,是指汤汁稠厚的一类膳食,较之汤要浓稠些,它的入口细滑,汤浓味美,容易消化,最适合小孩子、老人及体弱者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