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腿烩白蘑菇&茶树菇乌鸡

    发布时间:2007-12-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第一道【火腿烩白蘑菇】

      蘑菇本身是极其鲜美的食物,它里边的鲜味要靠足够的盐来烘托出来。辣椒可放可不放,视个人的接受程度。但能吃辣的话,放一点辣椒提味,绝对好吃。白蘑菇里水分较多,炒熟后会出水,这时候形成的汤汁味道非常鲜美,拌饭吃味道一流。

      材料:白蘑菇、青椒、火腿、大蒜

      做法:各种材料分别切片,火腿肥瘦分开切。锅里放少量油,油温时放肥火腿,炒到火腿油基本出干净,下瘦火腿一起炒。炒熟的火腿先盛起来,留下油在锅里。热油,大蒜爆香。到大蒜微黄的时候放入青椒一起翻炒。然后放入白蘑菇和火腿,炒熟即可。

      

      第二道【茶树菇乌鸡汤】

      茶树菇味道很香,和乌鸡一起小火慢炖,那个过程是嗅觉的享受。

      材料:茶树菇、乌骨鸡、花椒数粒、姜一块

      做法:乌鸡洗净斩块,用滚水汆烫,烫去血水后将鸡块捞出放入沙锅。加姜块、花椒,洗净的茶树菇,大火煮半个钟头,然后转小火慢炖两小时,出锅前加盐。

      小提示:干茶树菇先洗净,然后再用适量水泡发。泡茶树菇的水不要倒掉,加在砂锅里一起煲汤。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