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老年中风

    发布时间:2007-12-0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预防中风的饮食原则是:低淀粉、低脂肪、低盐、高纤维、高矿物质。主食以五谷杂粮蔬菜为主,多吃粗制米面,因为其含有丰富的无机盐和维生素。每餐还务必吃绿色蔬菜,最好能选择芹菜和韭菜,品种应当多一些,能生吃最好生吃或者用食物搅拌器打成浆状,这样才不会破坏维生素。水果和蔬菜的性质差不多,不过一定不要多吃,因为水果含糖很高。动物性食品肉、蛋应限制食用。选择脂肪特别是胆固醇含量不高的奶类制品,是较理想的蛋白质来源,鱼类也是良好的蛋白质食品,其中的脂肪酸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有降胆固醇及抗凝血作用。
      适当食用豆类和菌藻类食物。豆类及其制品含蛋白质较多,并且也有降胆固醇作用。菌类食品包括磨菇、香菇、木耳等,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藻类包括海带、紫菜等,内含的一些物质有抵制红细胞凝集作用,可防止血栓形成。另外还需要控制食盐的摄取量。高血压的产生与过量食盐有关,而高血压又是中风的主要诱因之一。成人每天只需1克左右的盐既可满足生理需要,而人们为了可口,一般每天要吃掉3至8克,所以应该慢慢将口味调轻。

    编辑:黑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