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食用菌防非典抗病毒

    发布时间:2007-12-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非典型肺炎即AtypicalPneumonias,是指一组具有类似肺炎症状、胸部X线胸片特征和一般的细菌肺炎相似,并对抗生素治疗无反应的肺炎。
      经常食用蘑菇、木耳等菌类食品可增强非典型肺炎和抗其它病毒能力,改善人体的的免疫功能。因为,绝大多数蘑菇、木耳等食用菌都具有免疫调节作用,促进核糖核酸、蛋白质的合成与代谢、抗自由基活动,延长体外传代细胞分裂代数的能力。其机理如下:
    1、免疫调节作用:因胸腺随增龄而明显萎缩,影响细胞免疫功能,而菌类多糖可提高天然杀伤细胞(NK)活性和增加干扰素的生成。
    2、促进核酸和蛋白质的合成:黑木耳、银耳等多糖能促进血清、肝脏及骨髓的蛋白质与核酸的合成,使机体的抗病能力增强,促进病体康复,是扶正固体的重要机制之一。
    3、抗自由基:真菌某些种类如蘑菇、黑木耳等具有清除自由基,可减少对机体的损害。
    4、促进DNA合成:延长体外传代细胞分裂代数的能力,可提高人体的抗病力。
      此外,还应多食用高蛋白食物,如蛋禽类、鱼、虾、豆制品等;多食用新鲜蔬菜、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多食用谷类食物,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B族及碳水化合物,多食水果,特别是富含维生素C类的水果,如柑、橘、桃、杏等。
     
    编辑:黑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