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膳食“一荤一素一菇”

    发布时间:2007-12-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据著名健康专家洪昭光介绍,现在联合国提出21世纪最合理的膳食结构为:一荤一素一菇。一菇即是指蘑菇、香菇、金针菇、树菇、草菇、黑木耳或海带。他详细解释说:首先,人一定要吃荤。因为人有32颗牙齿:4个犬齿,28个门齿和臼齿。犬齿是吃肉用的;门齿像刀子,用来蔬菜水果;臼齿像磨,磨五谷杂粮豆子。所以人应该以素食为主,适当吃肉。人不同于老虎和狼,它们满口都是犬齿,只能吃肉;人也不同于牛羊,牛羊只有门齿和臼齿,只能吃草。人的牙齿结构和黑猩猩、狗熊是一样的,所以都属于杂食动物。荤菜保证摄入动物蛋白和高级营养,素菜保证了摄入纤维素、矿物质、维生素。
      菇类食品有三个作用:第一,可使胆固醇下降,血液黏度下降,动脉硬化的可能性减小;第二,菇类食物含有香菇多糖,可提高免疫力,降低癌症发生几率,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北京每死100人,就有22人的死因是癌症,但香菇吃得多的地方,癌症发生就少,尤其是胃癌;第三,菇有抗氧化作用,使细胞凋亡慢,人的衰老变慢,老年痴呆减少。
      洪昭光说:“合理膳食的一二三四五、红黄绿白黑以前我已讲过多遍,这里只强调,即一袋牛奶。中国人体质总体不及西方人,就是因为中国人肉类和奶类食物吃得少。从1900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