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香菇松

    发布时间:2007-12-1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香菇不但味道鲜美,而且营养十分丰富,更为引人注意的是香菇有很高的药用价值,被誉为“健康佳品”。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香菇保健食品的需求越来越大。现介绍三种香菇保健食品的制作方法。 香菇松 利用香菇柄制作香菇松,既有香菇浓郁独特的芳香,又有肉松质地脆嫩的口感,倍受老人和儿童喜爱。
    1、原料。干香菇柄100公斤,优质酱油5公斤,白糖4公斤,花生油3公斤,葱5公斤,黄酒4公斤,味精200克,精盐600克,生姜、茴香、食用色素、五香粉各适量。
    2、制作。选择无锯屑、虫蛀、霉变的干香菇柄,切成长约1厘米的块后,用清水洗净,浸泡1-2天。使其充分吸水软化。将软化后的菇柄放入锅中加热煮沸后用文火煨几小时,再用木槌槌碎后捞出沥干,放入高速搅打机中捣碎成丝状。然后放入铁锅中,用文火烧煮并用铁铲不断拌炒、揉搓,至呈半干纤维状时取出摊放在筛上。冷却后进行配料。先将花生油烧热,加生姜片炸后,再加酱油、精盐、茴香及其它调料。文火煮制30分钟,过滤,加入味精。将配好的香菇松置于锅内,炒翻拌均匀,逐渐变成金黄色,水分不超过16%,然后起锅,冷后用食品塑料袋包装,密封贮存。

    编辑:黑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