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蒸鸡腿

    发布时间:2007-12-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原汁原味的清蒸菜做法简单省时,味美多汁。金针菇不仅口感鲜美、营养丰富,还可以增强人的智力,尤其对小孩子的身高和智力发育有良好的作用。

        制作材料:

        鸡腿(2只)、金针菇(160克)、鲜黑木耳(50克)、姜末、蒜末 、 老抽、白糖、鸡精、盐。

        制作过程:

        1、鸡腿

      洗净拭干水,斩成块状后,摆放入碟中。

        2、金针菇去根部,洗净后切成两半;鲜黑木耳去蒂,洗净切成细丝。

        3、拿一空碗,加入2汤匙老抽、1/3汤匙白糖、1/3汤匙鸡精、1/3汤匙盐、3汤匙清水和姜蒜末拌匀,做成酱汁待用。

        4、在鸡腿上铺一层黑木耳和金针菇,均匀地浇入一层酱汁,再盖上一层保鲜膜。

        5、烧开锅内的水,放入金针菇木耳鸡腿,加盖大火隔水清蒸15分钟,取出便可上桌。

        小贴士

        1、鸡腿口感细滑美味,且富含铁质,尤其去皮鸡腿的脂肪含量低于其他肉类。

        2、金针菇经清蒸后极易出水,调制酱汁时不宜放太多水,否则蒸好的金针菇鸡腿味道会较淡。

        3、清蒸金针菇鸡腿前,应盖上一层保鲜膜,防止水蒸气渗入成菜内,冲淡调味酱汁的味道。

        4、常食用金针菇,不仅可以预防和治疗肝脏病及胃、肠道溃疡,也适合高血压患者、肥胖者和中老年人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