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蘑丝瓜煲

    发布时间:2008-01-0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夏季清火菜:鲜蘑丝瓜煲

     

        配料取丝瓜500克、鲜蘑菇200克、熟火腿末20克、精盐5克、生菜30克、黄酒15克、味精2克、精制植物油300克、湿淀粉5克、鸡油8克、鲜汤250克。

        制法先将丝瓜削去皮一剖二半,去掉芯,切成6.5厘米左右长的一指条,用刀修成一样粗细。鲜蘑菇剪去根,用冷水洗净,捞出沥干水。炒锅上火,放油烧到三成热,放入丝瓜,用铁勺推拌拉油,拉至变色收缩,倒入漏勺沥油。原锅上火加鲜汤,放入丝瓜、鲜蘑菇、黄酒、精盐、味精,用旺火烧滚,改温火焖一焖,焖到鲜蘑菇熟软转旺火,淋湿淀粉着薄芡。煲上火加底油烧热,放入生菜垫底,随即倒入鲜蘑菇、丝瓜,淋入鸡油,撒上火腿末,上盖加热2分钟即成。本品特点为色泽洁白,红绿相映,吃口鲜嫩,祛暑清心,凉血解毒,通络行血,利肠下乳,补脾开胃。

    编辑:黑子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