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拌爽脆的彩椒黑木耳(图)

    发布时间:2008-04-2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黑木耳是一种非常好的保健食品,对高血压、动脉硬化以及心血管病患者都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夏日吃上一道凉拌木耳,亦可消暑去热,增进食欲。

      原料:黑木耳、以色列彩椒、蒜蓉、盐、味精、胡椒粉、醋、青芥辣(日本芥末)

      制作方法:

      1、黑木耳放温水里泡发开,然后加入少许生粉揉搓木耳,这样可以有效地去除木耳夹带的污垢。

      2、然后用流水清洗干净木耳,把清洗干净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以色列彩椒洗净,切成象眼状,大小与木耳基本一致。

      3、炒锅中烧开水,把黑木耳焯熟,放凉水内过凉,以保持它的颜色和脆感。以色列彩椒也可以焯一下,但我推荐不焯。    

      4、把焯好的黑木耳、彩椒倒入容器内,加盐、味精、胡椒粉、醋等一起搅拌均匀,蒜茸倒在拌均的木耳上面。

      5、此时开火,锅中烧少许色拉油,待油七成热时关火,将油刺在蒜茸上面,然后用筷子搅拌后,即可上桌。

      PS:喜欢芥末口味的人,可以在刺油前将适量的芥末加入,甚至可以将蒜茸省略,味道也超爽。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