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蚌肉汤(图)

    发布时间:2008-05-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金针菇为鲜美的食用菌,质地细软而嫩,润而光滑。其最大特点是氨基酸种类含量齐全,其中赖氨酸、精氨酸和亮氨酸尤多,被誉为“增智菇”和“益智菇”。所含的大量中性植物纤维和酸性纤维有降低人体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的作用及对某些重金属盐类有解毒作用。蚌虽有河蚌、海蚌之分,均为鲜美可口的水产品,有明目解毒、养肝、凉血、散风、止渴和滋阴的功能。鲜金针菇蚌肉汤鲜甜可口,是滋阴润肤的靓汤,能保持人体皮肤弹性、光滑,消除皮肤多余的脂肪,对治疗青春痘和粉刺有效。

      材料:鲜金针菇100克、鲜蚌肉200克、香芹20克、生姜3片。

      烹制:金针菇洗净,切去老的部位;香芹洗净,切段;蚌肉反复洗净。在镬中加入清水1250毫升(5碗量)和姜,滚沸后下蚌肉和少许绍酒,稍滚下金针菇、香芹,滚至刚熟,调入适量食盐、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