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感不粘的才是好菇

    发布时间:2008-05-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在各种新鲜的食用菌种类中,除了香菇、蘑菇、草菇外,最为常见的还有金针菇、袖珍菇、杏鲍菇、姬菇和蟹味菇等不同种类。

      只有挑选新鲜的菇类食物才更有营养。首先观察菇的新鲜度,表现为破损少,无霉烂,无异味,颜色自然;其次,要注意菇体的品质,如含水量适中,没有人为的加水或是在水中浸泡,菇体弹性好,手感不粘、不湿;再次是菇体洁净,无虫蛀、不带泥砂杂质等。

      市场上的金针菇有黄、白两种,其中白色体形较小,更加脆嫩。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