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仁蘑菇炒肉片(图)

    发布时间:2008-05-0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现时在菜市场上常可买到不同的菇菌,而蘑菇是最为常见而用量最多的一种,它是理想的天然食品。蘑菇的菇体肥厚,食味细嫩,营养丰富,它是斋菜里不可或缺的食材,其鲜味不亚于肉类,故有“植物肉”之称。

        今天推荐以蘑菇炒肉片,当中加入了广东菜常用的虾子。菜中的味道咸鲜醇香,口感滑嫩,是一道最简单的家常菜肴之一。

        材料:

        鲜蘑菇、猪肉(猪扒或里脊部位)、姜、米酒、生抽、虾子、盐、糖、花生油。

        做法:

        1、鲜蘑菇去根蒂和杂质,洗净,切角备用;

        2、猪肉洗净切片,以盐、生抽、米酒、花生油拌匀备用;

        3、姜去皮洗净切片备用。开锅下油,放入猪肉片,中火炒至八成熟,放入蘑菇炒至软熟,加入生抽、虾子,慢火收汁,以盐、糖调味,便可上碟。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