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珠猴蘑(图)

    发布时间:2008-07-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主料:猴头菇200克,豆腐200克,墨鱼胶100克,蘑菇50克,芹菜末10克,鸡蛋1个,猪五花肉250克,排骨200克,西兰花150克,上汤750克,精盐7克,味精8克,生粉50克,胡椒粉0.2克,麻油3克,生油100克。

      做法:1、先将猴头菇用清水浸泡,并且加入精盐20克,约浸2小时后,把猴头菇进行揉洗,同时用清水漂洗几次,再用清水浸泡1小时,洗净捞起,压干水分待用。再将豆腐用刀压烂成泥,加入精盐2克,味精2克,胡椒粉0.1克,蛋白和生粉20克,麻油1克,并将墨鱼胶投入一起搅拌均匀,然后挤成12个丸状,放在已抹上生油的餐盘上,点缀上芹菜末,放入蒸笼用中火炊5分钟即熟,待用。

      2、将蘑菇切成厚片,西兰花洗净用刀改件待用。再将猴头菇改成大小一致的块状,猪五花肉和排骨切成4-5块。把炒鼎洗净烧热,放入生油50克,同时放入猴头菇炒过,加入上汤600克,把猪五花肉、排骨盖在猴头菇的面上,用慢火?20分钟,?至看不见汤汁即可。然后把猴头菇摆砌在大碗内压实,将猪五花肉、排骨捡掉,把已?好的猴头菇反盖在餐盘上待用。

      3、将西兰花用开水飞过,把炒鼎烧热放入生油,将西兰花和蘑菇爆炒过,分别围在猴头菇的周围,再把已炊熟的豆腐丸围在周边。将剩下的上汤调上味,用生粉开稀勾芡,上包尾油,淋上即成。

      特点:鲜香入味,嫩滑清爽。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