菇菌山珍宴(组图)

    发布时间:2008-08-0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中山人识饮识食,不单要食得美味,还要食得健康。炎炎夏日,食欲不振,吃肉太腻,吃素又太寡。金记酒楼就适时推出菇菌山珍宴,用健康的菇菌入馔,配以各式荤素材料,令本身颜色单调的菇菌,也能做出色香味全的菜式。

    野生松茸炖老鸽

    雀巢青豆炒滑菇



    上面铺着肥美烧鹅,下面以鹅肝菌、青冈菌垫底

      野生松茸味胜鱼翅

      吃菇菌,一定不能错过当中的极品??野生松茸。松茸菌肉肥厚,具有香气,味道鲜美,具有强身、益肠胃、止痛、理气化痰之功效。金记特别选用四川高山的野生松茸来炖老鸽,配以鸡脚、桂圆等炖成靓汤,汤色金黄,松茸香味十分浓郁,味道极为清甜,绝对要比什么翅汤味好得多。

      又香又滑筷子难夹

      菇菌虽营养丰富,但需配合其他材料来提味,加上肉类,就能令菇菌味道更加鲜美。一款“天鹅筑巢”,上面铺有一件件肥美烧鹅,下面则以鹅肝菌、青冈菌垫底,恍如鸟巢一般,菜名可谓起得十分贴切。金记的烧鹅好吃,大家都知道,而鹅肝菌、青冈菌吸收了烧鹅的味道后,味道变得十分好,也出奇的爽滑,筷子夹都夹不住。同样滑溜的还有老人头菌。在名为“鲍汁扣老人头鹅掌”的菜里,老人头菌被切成方正片状,看似鲍鱼片,淋上浓郁的鲍鱼汁后,金黄的老人头菌更显油亮,口感滑又有点嚼头。由于老人头菌太好吃,最后菌都吃光了,鹅掌还剩不少。

      最特别还是要数“霸皇珍菌鸡”。上菜的时候,见一只公鸡原只上,却不见菇菌身影,不是菇菌山珍宴吗,怎么没有菇菌?心里正在纳闷的时候,服务员手起刀落,将鸡剖开,露出了里面的各式珍菌。原来这只看似完整的公鸡,就已被拆骨,身体里填满了菇菌。据大厨元哥介绍,做这道菜,很讲功夫,要从鸡的颈背位开刀,慢慢地将鸡骨拆除并剔出来,然后再镶入大量菇菌,令鸡看起来涨鼓鼓的与原只没有区别。汤汁方面,也用了菇汁、鸡汁、火腿汁等精心烹制。元哥更特别强调,“绝对不加任何味精!”珍菌吸收了鸡汁及各式汤汁的精华,当然不能错过,但盘上的汁底,也不要放过,用来捞菜吃,最好!

      “正经”菇菌做出香口味道

      雀巢炒粒粒,几乎是筵席必备的菜式,由以前的腰果,到现在的松子,材料升级,但味道几乎几十年不变,没什么新意。金记就用了雀巢炒粒粒的概念,换上了健康的滑菇,配以青红椒、青豆、西芹等,炒出一碟色香味俱全的“雀巢青豆炒滑菇”。滑菇果然名不虚传,小小的一朵朵,十分爽滑,仿佛用力一吮吸,就能滑进喉咙。而脆脆的青豆,有腰果、松子的质感,却没有它们的热气,吃起来更加健康。
        不过有时候面对美味的诱惑,什么健康营养也要暂时搁置一边。就像“脆炸什菌”一上台,小记立即就忘记了“油炸热气”这个健康大忌。不过这款菜式怎么看都不像我们平时所见的菇菌菜,反而像炸虾,像春卷,表皮被炸至金黄,看到都已能想象咬下去时的酥脆感觉。而里面的什菌则软滑多汁,与香脆的表皮,外酥内软,简直就是绝配,吃起来还有淡淡的奶味。没想到平时看起来正正经经、健健康康的菇菌,也能做出如此香口活泼的菜式。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