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剁椒黑木耳(图)

    发布时间:2008-08-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原料:

      干黑木耳10朵  剁椒3汤匙(30克) 青葱2根  姜1小块  大蒜2瓣  白芝麻随意

    调料:

      白糖1茶匙(5克)  香醋1汤匙(15ml) 生抽1茶匙(15ml)盐1/4(1克)  味精1/4茶匙(1克) 香油1/2茶匙(3ml)白胡椒粉1/4茶匙(1克)

    做法:

      1)将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变软后洗净,用手择掉木耳的硬结,并将木耳撕成一口大小的块儿。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煮开后,放入木耳,焯烫半分钟后捞出备用。

      3)青葱和姜切成末,大蒜用压蒜器压成泥,与剁椒混合在一起,倒入木耳中。

      4)调入糖,香醋,生抽,盐,味精,香油和胡椒粉,搅拌均匀后,盖上盖子,放在冰箱里冷藏2小时后食用,味道更好,装盘后洒上一些熟白芝麻。(如在冬季,搅拌后腌制半小时后吃即可。)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