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豆腐羹(图)

    发布时间:2008-09-0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主料:木耳1/2两(约20克),瘦猪肉4两(约160克),板豆腐2件,上汤1/2杯,生粉2茶匙。

        配料:调味料:盐1茶匙,糖、麻油各少许。

        做法:1、木耳用冷水浸软,洗净,切去底部硬块后切粗丝;豆腐洗净,切粒;烧滚一大煲水,将木耳丝及豆腐粒氽水后沥干。

        2、猪肉切丝,用少许生粉搅匀。

        3、用1汤匙热油将猪肉丝炒熟后加入木耳丝及豆腐粒炒匀。

        4、放入上汤煮约3分钟,加入调味料。

        5、生粉用1汤匙水开匀,慢慢注入豆腐内煮稠,试味后即可。

        备注:木耳性平味甘,益气活血;豆腐性凉,能,能消大肠浊气,清热散血;两者合而煲羹,可滋肾养胃,去寒湿。肥腻的菜吃多了,不妨试吃这款。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