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菜:双菇青笋雪腐(图)

    发布时间:2008-09-0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双菇青笋雪腐

      具有独特鲜美风味的蘑菇,营养高而热量低,煮、炒或凉拌都很可口,对保护牙齿有益,还具备通便功效,近几年成了公认的提升免疫力的热门食物。所以时不时地吃几回各种蘑菇,尤其是在假日,是简单又花费不大的保健法。而豆腐作为食药兼备的食品,具有益气、补虚等多方面的功能。豆腐是植物食品中含蛋白质比较高的,常吃豆腐可以保护肝脏,促 进机体代谢,增加免疫力并且有解毒作用。如果你平时经常抽烟喝酒,那就一定要吃这个菜哦。

      主料:内脂嫩豆腐150克、莴笋 100克、口菇100克、金针菇 50克

      配料:油、酱油、盐、白糖适量

      做法:将豆腐用水冲洗一下,切成小块,放碗内待用,将口菇的不可食部分除去,清洗干净,切成片,金针菇洗干净,莴笋切片。将炒锅放旺火上烧热,倒入油,待油热后倒入莴笋片炒2分钟,再加入豆腐、蘑菇炒片刻,加入盐、白糖、酱油,炒匀,加盖,烧沸数分钟,盛入盘内即可供食。

      MH TIPS:平时忙碌的你,是不是吃饭速度特别快?你要注意吃的速度,细嚼慢咽,慢慢品尝每一口食物。慢嚼不仅可以享受到精心烹饪的食物的美味,更重要的是细嚼慢咽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在慢嚼中得到的乐趣更使人心情舒爽,身心俱佳。吃饭时大约20分钟左右,大脑才有饱的反应,所以要减慢进食速度,等待“饱”的反应,可千万不能吃到十分饱哦。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