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绍两款菌肴做法

    发布时间:2008-09-24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草原明珠珍菌饼

        主料:黄牛肝、鸡腿菇、滑仔菇、草菇、香菇。

        辅料:糯米纸、咸面包、鸡茸、香菜梗、蛋清、生粉、盐、味精、劲霸鸡汁、姜葱水、脆皮糊、食雕饰品??凤凰戏花。

        制法:1.糯米纸切细丝,咸面包切丁,香菜梗顶刀切粒,黄牛肝、鸡腿菇、滑仔菇、草菇、香菇均切成黄豆粒般大小的丁,加劲霸鸡汁,焯水备用。

        2.鸡茸加蛋清、生粉、盐、味精、葱姜水搅打上劲成泥,加以上馅科丁及香菜梗粒成菌馅。

        3.取一半菌馅裹面包粒制成菌饼,放油锅炸熟;另一半制成丸子,挂脆皮糊油炸至熟,粘糯米纸成明珠。

        4.菌饼叠码盘中,四周放明珠菌球,用食雕饰品装点即成。

        特点:新颖别致,流光溢彩,“草原”寓意绿色健康,堪称中西合璧之精华。

        食疗价值:富含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及微量元素,有助提高视力、增强记忆、活筋骨等功效。

        瓜盏银耳菌球

        主料:羊肚菌、茶树菇、香菇、百灵菇、草菇、银耳。

        辅料:鸡茸、香菜梗、南瓜盏、菜心、银杏果、生粉、蛋清、盐、味精、劲霸鸡汁、葱姜水。

        制法:1.鸡茸加蛋清、生粉、姜葱水、盐、味精,搅打上劲成泥。

        2.香菜梗顶刀切粒,羊肚菌、茶树菇、香菇、百灵菇、草菇均切成黄豆般大小的丁,加劲霸鸡汁入沸水焯透与鸡茸泥搅成菌泥馅。

        3、银耳泡发撕成指甲片,焯水备用。

        4.取部分菌馅填入瓜盏内,镶上银杏果成瓜盏生坯,剩余菌馅制成丸子裹银耳片做成银耳菌球,瓜盏与银耳菌球上笼蒸熟取出,菜心焯熟备用。

        5.装盘,每两枚瓜盏之间放入一棵菜心,沿盘四周码摆一圈,盘中央放蒸好的银耳菌球,勾薄芡浇汁即成。

        特点:菌香浓郁,香飘四溢,脆爽适口,营养丰富,美观大方。

        食疗价值:有益肠胃、助消化、清虫杀菌、理气、化痰、美容之功效。

    编辑:碣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