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拌芹菜抗秋燥(图)

    发布时间:2008-10-16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推荐理由:

      金针菇富含赖氨酸和锌,能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还能有效预防和治疗肝部疾病和胃肠道溃疡,同时还有抵抗疲劳、抗菌消炎等功能,可预防秋季小儿腹泻。

      芹菜清热利水,同时也有健胃的功效。金针菇和芹菜合在一起,秋天吃了可以抗秋燥,而且还爽口、利于消化吸收,无论对成人还是孩子,这都是一道简单实用的美味小菜。这两种菜放在一起,颜色一黄一绿,既养胃又养眼,可使人食欲大增。

      需要提示的是,鲜金针菇不宜冷藏,建议即买即
    食。芹菜叶中所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比茎多,因此吃时不要把能吃的嫩叶扔掉。

      制作方法:

      1.芹菜切段,放少许盐略腌,变软后除去水分;2.金针菇去根,在加入少许盐的热水里焯一下,然后沥干水分;3.将金针菇与芹菜轻轻拌匀,然后加醋、高汤、盐调味。

    编辑:碣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