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DIY:金针木耳蒸鸡(组图)

    发布时间:2008-10-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金针木耳鸡块清蒸前应盖上一层保鲜膜,防止清蒸时水分滴入盘中,冲淡成菜的味道。新鲜金针菜不宜吃,它含有有毒物质,食后很容易使人中毒。黄花菜是近于湿热的食物,胃肠不和、痰多和哮喘者皆不宜食用。

      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下下厨,既能舒缓快节奏生活的压力,又能感受和朋友家人共享美味时的快乐。要想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就少不了合手又合口的食材和调味料,还要对各种菜式的做法了然于胸。在此,生活家推出生活家美食DIY系列,满足你的各种需求,帮你做出一桌美食盛宴,惊艳大家的眼球!

      金针木耳蒸鸡是适宜秋季食用的家常菜,它有安神助眠、润肤祛斑的食疗效果,很适合因天气干燥皮肤长皱纹的MM和因压力导致失眠的上班族食用。夏红说,金针菜吸收了鸡肉的鲜美汤汁,吃起来爽脆又美味,加上是清蒸而成,多食不仅清润不油腻,还不怕上火哦!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光鸡(半只,300克)、鲜木耳(50克)、干金针菜(25克)、红椒(1只)、蒜末(半汤匙)

      腌料:油(1汤匙)、盐(1/5汤匙)、鸡粉(1/3汤匙)、白糖(1/4汤匙)、海天金标蚝油(1汤匙)、海天金标生抽王(1汤匙)、生粉(1汤匙)、姜(3片)、葱段(5根)

      1 金针菜用清水泡发,摘去老梗,洗净挤干水。

      2 鲜木耳洗净,去蒂切成块;红椒去蒂和籽,切成滚刀块。

      3 光鸡洗净斩块,加入腌料抓匀,腌制30分钟入味。

      4 将腌好的鸡块和金针菜、木耳拌匀铺于盘中,盖上一层保鲜膜。

      5 烧热锅内的水,放入金针木耳鸡块,加盖大火隔水清蒸20分钟。

      6 取出蒸好的金针木耳鸡块,撕去保鲜膜,即可上桌。

      贴士

      1、金针菜,又叫黄花菜,用清水泡至变软,摘去老梗,洗净挤干水才可烹调,否则金针菜会有涩味。

      2、鸡块要稍腌一下,下锅清蒸至熟后,吃起来才更加入味。

      3、金针木耳鸡块清蒸前应盖上一层保鲜膜,防止清蒸时水分滴入盘中,冲淡成菜的味道。

      4、新鲜金针菜不宜吃,它含有有毒物质,食后很容易使人中毒。

      5、黄花菜是近于湿热的食物,胃肠不和、痰多和哮喘者皆不宜食用。

    编辑:碣石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