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美味话蘑菇

    发布时间:2009-05-25

      来源:(张华)

    每每看到涮蘑坊里的各种蘑菇,总能勾起我们的食欲。据测定:成人每天吃100克蘑菇可以满足对维生素的需要,每天食用200克蘑菇既可以满足营养物质的摄入量又有防病的保健功效。各类蘑菇既然对我们有如此多的好处,现在就来认识一下它们吧! 

        香菇中的“香菇多糖”能显著增强机体对肿瘤的免疫力,“香菇素”对因胆固醇过高引起的高血压、动脉硬化及急慢性肾炎、尿蛋白症、糖尿病、胆结石、肾盂肾炎等有食疗作用。 

        滑菇所含粗蛋白质高于香菇,并富含多糖、乳酸与甲酸等成分,具有抑制肿瘤活性的功能,适宜于体虚、免疫力下降、肿瘤病人及保健身体的人群食用。 

        袖珍菇具有强身补虚、降血压、降胆固醇等功能,适宜于老年体弱、高血压、高胆固醇的病人食用。 

        茶树菇具有补肾利尿、健脾、渗湿止泻等作用,对高血压、心血管疾病、肥胖症等有食疗功效。 

        白灵菇原产地为新疆,俗称“西天白灵芝”,具有增强人体免疫力、调节生理平衡、消食化淤、清热解毒、降血脂、降血压、抗衰老、抑制肿瘤等作用。 

        鸡腿菇具有降低血压、降低心率、增加心血输出量、抑制肿瘤活性等功能,适用于体虚、气血不足、脾胃虚弱、消化不良、肝炎、糖尿病、痔疮患者食用。 

        猴头菇中蛋白质的含量是香菇的一倍多,可以预防消化道癌症和其他恶性肿瘤。它所含的不饱和脂肪酸,有利于血液循环,能降低血胆固醇含量,提高人体免疫力,可延缓人体衰老,适宜于胃溃疡、胃炎等病人食用。 

        平菇具有降低血压、降低胆固醇含量、调节自主神经功能等作用,对更年期综合征有明显的调节作用,对肝炎、慢性胃炎、胃和十二指肠溃疡、软骨病、高血糖等症均有食疗效果。 

        金针菇所含的氨基酸种类齐全,对促进儿童智力发育和健脑有作用。它适宜于癌症、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传染性肝炎及肥胖症病人食用。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