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瓜毛豆滚鲜香菇

    发布时间:2009-07-20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香菇又叫冬菇,素有“蘑菇皇后”和“干菜之王”的美称,为高蛋白低脂肪的菌类。现代营养学认为它还富含氨基酸、无机盐和多种维生素等。中医亦认为它能补气血、益脾胃、降血脂,常用于煲广东汤。而毛豆亦富含植物蛋白、粗纤维和钙、磷、铁等,有清热益气的作用。丝瓜鲜美清甜,是夏日常用的瓜蔬,能清热解毒、鲜暑除烦。丝瓜毛豆滚鲜香菇,汤味极鲜美,有清暑解热祛火的作用,为盛暑时的家庭靓汤之一。

        材料:丝瓜400克、毛豆200克、鲜香菇5~6个、鸡脊骨半只、生姜4片。

        烹制:各物分别洗净。丝瓜切角块;毛豆去角顶粗纤维。用2000毫升(8碗量)水和姜放入瓦煲内,下鸡脊内熬至1小时,放置镬中,滚沸后下毛豆,至熟而不烂,下香菇和丝瓜,片刻,下盐和油便可。此量可供3~4人用。


    编辑:XS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