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美食DIY:鲜干草菇菜滚鱼头

    发布时间:2009-07-22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来下下厨,既能舒缓快节奏生活的压力,又能感受 和朋友家人共享美味时的快乐。要想做出美味可口的饭菜,就少不了合手又合口 的食材和调味料,还要对各种菜式的做法了然于胸。在此,生活家推出生活家美 食DIY系列,满足你的各种需求,帮你做出一桌美食盛宴,惊艳大家的眼球!

      草菇原产我国,起源于广东韶关,国际上称为“中国蘑菇”。现全国南北一年四季均可栽培收获。其营养成分虽与木质类食用菌大体相同,但所含的粗蛋白却超过香菇。以鲜干草菇一起配菜滚鱼头汤,鲜香清甜、爽滑美味,是初夏的家庭靓汤。灰白色的鲜草菇爽滑肥嫩,褐黑色干草菇芳香馥郁,碧绿色的菜爽嫩可口,若浮若现于奶白清甜的鱼头汤中,体现了广东汤的“色、香美味”。

      材料:鲜草菇200克、干草菇50克、大鳙鱼头500克、菜6棵、生姜5片。

      烹制:鲜草菇去蒂洗净,刀界“十”字,置沸水中稍滚,取起;干草菇去基部洗净,浸发;菜洗净;鱼头去鳃洗净,切对开,煎至微黄,溅入少许水,加水1250毫升(5碗量)和姜、干草菇,加盖滚透,下鲜香菇、菜至熟,下盐便可。为3~4人量。

     

    编辑:XS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