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虾时蔬茶树菇

    发布时间:2009-07-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鲜虾时蔬茶树菇口味属于咸鲜,做法属炒菜类,但怎么做鲜虾时蔬茶树菇最好吃,主要看自己的口味习惯进行细节调整,让自己跟着感觉来做这道鲜虾时蔬茶树菇吧~~  

      原料:

      海虾20只,茶树菇150克,油菜150克

      配料:

      姜2片,料酒1勺,干白葡萄酒1勺,蚝油2勺,蒜蓉辣椒酱2勺,糖半勺,香油少许,盐少许,白胡椒粉少许

      准备工作:

      虾去头、去皮,但是为了好看,要留下一点点虾尾的皮,然后去除虾线,并用少许料酒、胡椒粉和盐腌15分钟;姜切丝,油菜洗干净,放水开水锅里烫一下捞出,过凉水后沥干水分;茶树菇洗干净,沥水;姜切丝。

      步骤:

      1、锅中倒入适量油,油温后下姜丝炒香。

      2、然后大火放入虾仁炒至变色后,烹入一勺白葡萄酒后老盛出备用。

      3、把锅擦洗干净,再倒入一些油,油温后,下茶树菇翻炒,一直把茶树菇里的水分炒出再煸炒干。

      4、倒入蚝油炒均匀。

      5、倒入一些蒜蓉辣椒酱调味。

      6、把虾倒回锅中略微翻炒。

      7、把油菜也倒入锅中炒匀。

      8、倒入少许糖提鲜。在江浙一带,很多炒青菜都以糖提鲜,而不用味精、鸡粉,一样好吃。

      9、然后滴入两三滴香油炒匀即出锅。

    编辑:XS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