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助补肾气止遗尿

    发布时间:2009-08-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茶树菇又名茶新菇,据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保健科主任陈瑞芳教授介绍,这种柄脆味鲜的食用菌含有高蛋白,且低脂肪、低糖分,有较好的保健价值。从中医的角度来讲,茶树菇有补肾缩尿,强筋骨祛风湿的作用,民间称之为神菇,临床上可用于辅助治疗小儿遗尿、老人关节疼痛等病症。

      食法推荐:茶树菇茨实煲猪小肚

      材料:新鲜茶树菇50克,茨实15克,猪小肚1个,瘦肉100克,适量调味品。

      做法:先将茶树菇洗净剪成小段,猪小肚用盐水或生粉洗净,与茶树菇茨实瘦肉一起放入砂煲,先用武火煲10分钟后,用文火再煲一小时,调味后连汤带渣一起食用。

      特点:补肾气、止遗尿,临床用于辅助治疗小儿夜尿有一定疗效。(广州日报)

    编辑:XS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