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荪降脂效果好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据《大河健康报》报道,大腹便便不仅着装难看,还对健康无益,吃些什么东西才能消除腹壁的脂肪呢?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王索君建议,不仅要牢记“低油、低糖、低盐、高纤维”的健康饮食原则,还应多吃些利水去湿、去油腻的去脂食物,而竹荪就是减肥降脂的最佳食物。

      竹荪(俗称竹参、竹笙、面纱菌、网纱菌、竹姑娘等)是一种食药兼用的真菌,被称为“真菌之花”。竹荪性凉、味甘、微苦,能补气养阴,润肺止咳,清热利湿,健脾益胃,对肺虚热咳、喉炎、痢疾、高血压、高血脂等病的治疗有辅助作用。

      需要注意的是,竹荪性凉,久病不愈、长期慢性腹泻的朋友不宜食用;有怕冷、小便清长、食欲不振等身体虚寒的患者也要慎用。(来源: 广州日报)

    编辑:XS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