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孢蘑菇??被誉为“植物肉”的山珍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蘑菇洁白如玉,圆正漂亮,清淡爽口,色、形、味具佳,而且蘑菇的营养价值很高。据报道(张树庭等,1982),在6种最常见的食用菌品种中,蛋白质含量以蘑菇为最高,凤尾菇与草菇次之,金针菇、香菇、木耳要低的多。一般而言,草腐菌比木腐菌的蛋白质含量要高一些。与蔬菜和肉、蛋、奶相比较,同是含水鲜品,鲜蘑菇的蛋白质含量不但比菠菜、马铃薯、西红柿高出许多,甚至比牛奶还高;虽不及肉类及蛋类,但蘑菇的脂肪含量与热量也低的多。因而营养学家对蘑菇的营养价值评价很高,称其为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植物肉”。此外,蘑菇还富含多糖类,常食可提高人体免疫力,例如蘑菇浸出液经浓缩制成的健肝片,是常用的肝炎辅助治疗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