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 鲍 菇??具有淡淡杏仁味的“平菇王”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杏鲍菇的菌肉肥厚,菌盖和菌柄质地都很脆嫩,具有淡淡的杏仁味,是味道极好的一种菇类,被称为“平菇王”、“草原上的牛肝菌”。而且外形美观,保存时间较长,适合加工(久煮不烂)和烹调(可以与肉鱼合一烹饪,尤宜油炸到边缘焦脆)。杏鲍菇的营养十分丰富,干菇中粗蛋白的含量达25%、脂肪1.4%、粗纤维6.9%、氨基酸总量占16.644%、维生素E7.6毫克/100克及钙、磷、铁等矿物元素。杏鲍菇还含有大量寡糖,是灰树花的15倍、金针菇的3.5倍、真姬菇的2倍,它与胃肠中的双岐杆菌一起作用,具有很好的促进消化、吸收功能,被日本人称为是很好的美容、保健食品,因而极受人们的欢迎。
    杏鲍菇是一种在菇类中口感极佳,属于上等菇类产品,经我国科研单位试验研究、开发,已在各地大面积栽培成功。但由于杏鲍菇菌株类型不同,品质上差异极大。外观保龄球形的产品质地疏松,口感差,保存时间短;棍棒状形产品质优、货架期长,我国应大力发展栽培优质的棍棒状的杏鲍菇品种,才能长期占领国内外市场。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