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种蘑菇的营养介绍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香菇:含有较多的维生素D及具有明显抗癌作用的香菇多糖,还含有一般蔬菜所缺乏的麦角固醇,可以减少胆固醇的吸收。

      草菇:含有大量维生素C,每百克鲜草菇中含量高达210毫克,仅次于猕猴桃和柑橘,远远高于普通蔬菜和水果。

      金针菇:精氨酸和赖氨酸含量最为丰富,这两种氨基酸能促进记忆、开发智力,对儿童特别有好处。在日本,金针菇被誉为"增智菇"。

      松茸:在国际上享有盛名,被誉为"菌中之王"。它独具对人体有益的植物性荷尔蒙,具有抗辐射性能和抗癌功能,药用价值很高。

      竹荪:是种珍贵的药用真菌,具有降血压、降胆固醇、治疗痢疾等功效。在春夏季,烧菜时放少许竹荪,菜放三四天也不会变馊。(都市青年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