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研究发现蘑菇可提供益于骨骼健康的维生素D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据新华网消息,美一项研究初步结果显示,味美多汁的蘑菇将可能成为膳食中维生素D的丰富来源。

      维生素D帮助人体吸收钙,有益于骨骼的健康, 其天然来源不多,其中牛奶和某些鱼类含有维生素D,阳光中的紫外线也可促使人的皮肤合成维生素D。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研究显示,用人造紫外线照射生长中或刚采摘的蘑菇,也能使蘑菇合成大量维生素D。

      研究人员发现,用紫外线灯照射新采摘的白色圆蘑5分钟后,就有大量的维生素D产生,其含量相当于人体每日所需要的8?69倍。若用紫外线照射生长中的蘑菇3个小时,其维生素D的含量也会显著增加。唯一的缺点就是市场上最常见的白圆蘑在紫外线长时间的照射下会像人一样变黑。

      研究人员在本周举行的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科学论坛上报告了这一研究结果。同时他们指出,还需进行更多的试验来证实这一结果。(责任编辑:suokaini)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