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用酱油易犯的一个错误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很多市民都知道,酱油有烹调炒菜用和佐餐凉拌用之分,但在日常生活中却经常混淆使用两者,有的居民家中只备一种酱油。最近,一次市场调查显示,有超过30%的市民在选购酱油时忽视烹调与凉拌之分。食品专家表示,两种酱油的卫生标准是不一样的,混淆使用易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
      
      专家解释说,佐餐凉拌的酱油对微生物的指标要求比烹调酱油严格:国家酱油卫生标准规定,用于佐餐凉拌的酱油每毫升检出的菌落总数不能大于3万个,而国家对烹调炒菜所用的酱油的菌落总数是没有强制性标准要求的。因此,消费者如果想做凉拌菜,最好选择佐餐酱油。此外,不少生产厂家往往在不显眼处标明酱油的具体用途,消费者在购买时不妨注意查看,根据需要选购。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