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野生菌 安全预防要先进行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时下正值雨季,云南省各类野生菌也进入了盛产期,味道鲜美的菌子一上市就吸引了不少人,不过专家提醒广大群众,在品尝野生菌的美味时,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谨防野生菌中毒。 
       
        进入6月以来,云南省大部分地区降雨量增加,野生菌迎来了生长旺盛期,农贸市场上的野生菌交易也开始活跃起来。面对各色各样的野生菌,大家应该怎样挑选食用菌,怎样预防中毒情况的发生呢? 
       
        不要购买市场上自己没有吃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菌;不采摘或者食用过于幼小、过于老熟或者已经霉烂的野生菌;在加工烹调野生菌的时候注意加工烹调方法,都是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的有效办法。此外,专家还提醒大家,在食用野生菌的时候不要一次吃得太多,在烹调时,最好把菌子在沸水中煮上3到5分钟,捞出后再用清水漂洗,然后再炒食。 
        专家提醒,吃完菌后如果出现恶心、头晕、呕吐、看东西不明或幻视、幻听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治疗。万一来不及就医,应立即喝糖盐水加快代谢,或者进行催吐,尽快排除体内尚未被吸收的残菌或减缓有毒物质的吸收,从而减轻中毒程度,防止病情加重。经过这些处理后,还要尽快转送医院诊治。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