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茯苓芡实瘦肉汤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长夏之时,中年女性常见犯慢性盆腔炎,其多为急性时治疗不彻底,迁延而成。土苓芡实瘦肉汤健脾补肾,解毒祛湿,能对此有效果,同时还可辅助治疗阴道炎、宫颈炎。 

          芡实,《本草纲目》说能治“遗精白浊带下”,金樱子能固精补益,两者合之为古代治遗精白浊,妇人肾气不摄白带的水陆二仙丹,加上健脾解毒利湿的土茯苓、舒心气畅心神的石菖蒲,合而为汤,能利气化浊,祛邪疗带。  亦为妇人夏日保健汤品。

          材料:土茯苓50克、芡实30克、金樱子15克、石菖蒲12克(中药店均有售)、猪瘦肉150克、生姜3片。 

          烹制:各药材洗净,稍浸泡;猪瘦肉洗净,整块不必刀切。然后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1500毫升(约6碗水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约1个小时,调入适量的食盐便可。作辅助治疗每周宜2~3次。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