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金针菇菌可抑制哮喘提高免疫力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春天是百花盛开的季节,各种花粉会在空气中形成漂浮物,过敏性体质者吸入后,容易引起皮肤过敏。专家提出,春天常吃以下四种食物,可起到抗过敏的功效。

         蜂蜜 每天喝一勺蜂蜜可以远离伤风、气喘、瘙痒、咳嗽及眼干等季节性过敏症状。因为蜂蜜中含有微量的蜂毒,在临床上被用于支气管哮喘等过敏性疾病的治疗。蜂蜜中还含有一定的花粉粒,常喝蜂蜜能对花粉过敏产生一定的抵抗能力。

     红枣 研究发现,红枣中含有大量抗过敏物质,可阻止过敏反应的发生。过敏性体质的人可以经常用水煎服或生食红枣,每次10克,每日3次。

     金针菇 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体内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及废物,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研究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一般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增强免疫力。

     胡萝卜 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能调节细胞内的平衡,有效预防花粉过敏症、过敏性皮炎等过敏反应。


    来源:解放日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