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菌餐桌上的发展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菇类的蛋白质含量一般为鲜菇1.5-6%、干菇15-35%,高于一般蔬菜,而且它的氨基酸组成比较全面,大多菇类含有人体必需的八种氨基酸,其中蘑菇、草菇、金针菇中赖氨酸含量丰富,而谷物中缺乏,赖氨酸有利于儿童体质和智力发育。菇类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多种具有生理活性的矿质元素。如VB1、VB12、Vc、Vk、VD及磷、钠、钾、钙、铁和许多微量元素,可以补充其它食品中的不足。 近几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人体营养的重视程度也随之增长,而菇类本身所具备的营养价值也引起了人们的高度重视,一素、一荤、一菌(菇)、一汤已经成为人们健康生活的基本标准。这意味着未来食用菌的发展指日可待,菇类食品走进每一家已经不是天方夜谭!

    信息:姬丹丹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