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食用菌健康好身体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 据记载,食用菌内含有的植物固醇具有明显的降压作用,其作用机理可使血胆固醇浓度降低。蘑菇中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其中维生素B12的羊肚菌和香菇,能有效地防止各种粘膜及皮肤炎症,还可和烟酸协调起到各种解毒作用。木耳中含有较丰富的维生素B1,对提高食欲,保健大脑功能有一定好处。鸡油菌以富含维生素A而著称,具有防止视力失常及夜盲症的功能。大多数菇类都含有维生素D,而其中香菇含量最高,多食可促进钙质的吸收。草菇富含维生素C,有增强肌体免疫力的功效。若能坚持经常食用菌类食物,还有防癌的作用,并且有着免疫学的防治特性。此外,菌类食物还有降低胆固醇和降低高血压的功能。

    信息:檀体健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