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子蘑菇炒肉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现时在菜市场上常可买到不同的菇菌,而蘑菇是最为常见而用量最多的一种,它是理想的天然食品。蘑菇的菇体肥厚,食味细嫩,营养丰富,它是斋菜里不可或缺的食材,其鲜味不亚于肉类,故有“植物肉”之称。

      今天推荐以蘑菇炒肉片,当中加入了广东菜常用的虾子。菜中的味道咸鲜醇香,口感滑嫩,是一道最简单的家常菜肴之一。

      材料:鲜蘑菇、猪肉(猪扒或里脊部位)、姜、米酒、生抽、虾子、盐、糖、花生油。

      做法:鲜蘑菇去根蒂和杂质,洗净,切角备用;猪肉洗净切片,以盐、生抽、米酒、花生油拌匀备用;姜去皮洗净切片备用。开锅下油,放入猪肉片,中火炒至八成熟,放入蘑菇炒至软熟,加入生抽、虾子,慢火收汁,以盐、糖调味,便可上碟。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