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厨房:金针菇煎饼(组图)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煎饼是韩国的常见小吃,其做法简单,荤素皆宜,可在煎饼中放入泡菜、韭菜或金针菇,也可加入牛肉或海鲜来做成煎饼。今天陈欣做的韩式煎饼简单易做,是将金针菇与蛋液一同煎制成饼,吃时煎饼蛋香四溢,金针菇鲜美嫩滑,味道一级棒!

    金针菇煎饼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金针菇(50克)、红萝卜泥(2汤匙)、香菜末(1汤匙)、鸡蛋(4只)、玉米粉(1杯)

      调料:油(5汤匙)、盐(1/3汤匙)


    第一步
    1、洗净金针菇,切去根部,掰成小份待用;香菜去根,洗净切成细末。

     
    第二步
    2、红萝卜去皮后,磨制成泥状备用。


    第三步
    3、鸡蛋打入碗内,加入2汤匙红萝卜泥、1汤匙香菜末和1/3汤匙盐,搅打均匀成蛋液。


    第四步
    4、将适量金针菇放入玉米粉中,均匀地裹上一层玉米粉。


    第五步
    5、旺火热干锅,倒入5汤匙油烧热,倒入一半蛋液兜锅摊匀,改小火后夹入适量金针菇。



    第六步
    6、待蛋液底部凝固,翻面煎至金针菇变软,盛起沥干油;将剩下的蛋液煎成蛋饼即可。

      厨神贴士:
      1、要让煎饼口感更细腻,应将红萝卜磨制成泥,放入蛋液中拌匀再下锅煎制成饼。
      2、金针菇洗净后,应沥干水再裹上玉米粉,未沥干水的金针菇容易沾上过多玉米粉,会使煎饼太厚身难煎透,吃时还会淡而无味。
      3、蛋液倒下锅后,不可太快放入金针菇,待蛋液底部稍微凝固再放入金针菇,然后再翻面煎至金针菇变软即成。
      4、煎制蛋饼要掌握的技巧:旺火热干锅,将油烧热后,倒入蛋液快速兜匀,待蛋液底部稍微凝固,改小火轻铲起其底部,再放入金针菇翻面煎熟。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