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椒香菇炒荷兰豆(图)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豆荚碧绿呈亮,黑菇及红椒点缀其间,红香绿玉般宜人,弹眼一瞬间悸然心动。绚艳的色泽,自然的口感,清爽的渗透,色、香、味一体具全,和谐完美无比。脆脆口感,清淡却富含滋味,隐约透露一丝菇的香醇,一切都表现得淋漓酣畅。


     
      荷兰豆撕去边筋,洗净捞起沥水,香菇漂洗净,切成条,红椒去蒂去籽切成圈。旺火热油,待油烧至七成热时,放入蒜茸、豆豉和红椒圈迅速翻炒,炒出香味。倒入香菇略爆,最后倒入荷兰豆反复翻炒,豆荚变软呈翠绿色时,加盐,即成。

    荷兰豆内富含蛋白质、纤维素、胡萝卜素、硫胺素、尼克酸及各种矿物元素等。荷兰豆性平,味甘,无毒,入脾胃二经。能益脾和胃、生津止渴、止泻痢等等。常食用对脾胃虚弱、小腹胀满、呕吐泻痢、产后乳汁不下、烦热口渴均有疗效。与糯米、红枣煮粥食用,具有补脾胃、助暖去寒、生津补虚、强肌增体之功效。荷兰豆还含有大量维生素A、C,且氨基酸含量为众豆之最,极具养颜美容功效。

    豆,菇,椒,虽是粗茶淡饭,蔬菜汇合后那淡淡清香,如荷上月色般朦胧缥缈。“得意淡然,失意泰然。” 清素滋味仅在心中过滤,百样补品尽在五谷杂粮中。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