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菇牛肉汁煮蚝(图)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蚝,在世界沿海各地都有出产。蚝的营养价值为世人所公认。冬季吃蚝正合时令,以吸取其丰富的蛋白质和微量元素。蚝可生吃,但对其质量要求极高,不然便会弄巧成拙。在国内还是以熟吃的较为普遍,但烹蚝的火候要恰到好处,烹至蚝肉收身、刚熟为佳。今天以鲜菇牛肉汁烹之,一改惯常的口味,可谓一种鲜美的食法。

      材料:蚝、牛肉汁(支装)、黑胡椒碎、葱段、姜(拍碎)、绍酒、柠檬汁、盐、糖、蚝油、鲜菇、花生油。

      做法:鲜蚝开壳,取出蚝肉洗净。鲜菇洗净飞水,沥干水分备用。开锅下油,爆香拍姜,下少许黑椒碎,放入蚝猛火翻炒,下少许绍酒,把蚝的水分煮出,捞起蚝,下适量牛肉汁、柠檬汁、蚝油煮开,收汁调味,然后加入鲜菇、葱段,最后把蚝回锅,煮开便可。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