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风庄园??野菜山蘑(图)

    发布时间:2009-08-19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本网讯:晋风庄园的门脸不大,走进去才发现很像山西的乔家大院,典型的大红灯笼高高挂。往里走,又是一个院子,里面支着十二口大锅,炖着山西风味的羊蝎子、老醋焖活鱼……站在每口大锅前,香味扑鼻,恨不得每样菜都来一盘,但千万要忍住啊,因为这里的菜量很大,一盆够四五个人吃。

      春天的野菜或蘑菇质地清新,五台山的苔蘑让其他菌菜失去了芳香,看来产自佛家圣地的苔蘑也具有了灵气。在别处很难见到的大铁锅炖菜是这里的一大特色,牛排煮饼是锅台菜,锅台菜最特别的当然是那口大铁锅了,加工好的原料端上桌,边煮边吃,热乎乎的。牛排肉质鲜嫩,非常好嚼,汤的味道非常香浓,可以涮菜,吃的时候不需蘸任何调料也很香!烩菜是明显带有山西地方特色的菜肴。所谓烩菜,就是往锅里放入各种原料一起煮,里面的粉条,是从山西运过来的。这粉条晶莹剔透,韧性十足。还有豆腐、肉丸、白菜等等。里面放了少许的酱油,味道很鲜美。进入后院,有五间带厨房的包间,除了可以接待客人之外,亦可做饭,就像一户人家。热情的厨娘不仅有一手好厨艺,还有一副好嗓子,如果客人要求,他们还可以唱上一段民间小曲,为食客助兴。

    编辑:皮皮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