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家美食DIY:番茄鲜菌盅美容养颜的功效

    发布时间:2009-11-13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番茄鲜菌盅是Alex的朋友自行创作的一道菜。众所周知,番茄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具有独特的抗氧化能力,能阻止癌变进程,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肺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Vico厨房的居老师说,选用大量菇类做菜,是很聪明的做法。因为菇菌类本身没有味道,因此无论下什么调味料,它都非常容易吸味。果然,当菇菌吸收了酸酸甜甜的番茄味后,味道格外鲜美。值得一提的是,曾当过化妆师的Alex称,这道菜不仅能当瘦身餐来吃,还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对贪靓的MM们来说很有益处。

      烹制材料(三人份)

      材料:番茄(3大只)、茶树菇、鲜菇、金针菇

      调料:酱油(1茶匙)、生粉(半茶匙)、糖(适量)、盐(适量)

      第一步

      1、洗净番茄,将番茄顶部切开,用小勺子将番茄肉挖出。

      第二步

      2、洗净各类菇菌,除了金针菇外,茶树菇以及鲜菇用清水泡20分钟。

      第三步

      3、待所有菇类泡软后,将其切碎。

      第四步

      4、烧开一锅水,将各类菇菌飞水,捞起沥净水分备用。

      第五步

      5、烧热3汤匙油,将各类菇菌爆炒数十秒,期间下1汤匙酱油、适量糖盐,小半碗生粉水调味。

      第六步

      6、将炒好的菇菌装入番茄盅内,隔水蒸2分钟。

      1.买番茄时,应选用半生的番茄,挖的时候才不容易挖破表皮。

      2.挖出来的番茄肉及番茄汁可与菇菌同炒,既不会浪费,同时还能提升菇菌的鲜味。

      3.烹煮前,各类菇菌需先用水浸以及飞水,使其口感更加软滑。

      4.蒸番茄的时间不能太长,因为时间久了番茄皮会收缩。

      5.怕酸者可适量多放点糖,因为番茄本身味道较酸。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