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针菇可提高老人身体免疫力

    发布时间:2009-11-27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国外研究人员发现,金针菇中有一种蛋白,可以预防老年人常患的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症,也可以提高老人的免疫力,甚至能对抗病毒性感染及癌症。因此,非常适合老年人食用。

      我国的类似研究结果也证明,金针菇是一种营养丰富又能祛病强身的优良食物。金针菇的蛋白质含量很高,其中含有18种氨基酸,有8种是人体必需的。氨基酸总量占金针菇干重的20%左右,其中的赖氨酸特别有利于骨骼健康,而富含的精氨酸则有利于防治肝脏疾病和胃溃疡的功效。

      中医认为:金针菇性寒,味咸,能利肝脏、益肠胃、增智慧、抗癌瘤。金针菇柄中含有大量食物纤维,可以吸附胆酸,降低胆固醇,促使胃肠蠕动,常吃对高脂血的老人有一定的好处。

      多吃金针菇,可以起到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吃的时候应避免过度烹煮,凉拌或涮火锅都是较好的吃法。(39健康网社区)

     

    编辑:XS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