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面有窍门自制菌菇刀削面

    发布时间:2010-04-2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武汉人人大多爱吃面,爱吃面的人又大多爱吃山? 西刀削面。记得削面需要高超的技术,一般人没经过专门的训练是削不好的。不过,现在有办法了。有人发明出了家用削面刀,借助这个小工具,没有削面经验的普通人自己也能做刀削面吃啦。

      原料:

      面团、饺子粉、盐、水。

      卤:香菇、草菇、平菇(或其它品种的蘑菇)、毛豆仁

      做法:

      1、饺子粉用盐水揉成手感较硬的面团,盖上湿布饧半小时。和硬面的方法就是少加水,饧面之后如果觉得面团有点软,就要洒上干面粉继续揉,这样面团会变硬些。

      2、所有的菌菇都用开水焯过,切成丝或片,用油先炒香菇和毛豆仁,再加入其它原料,加水、盐、酱油,炖煮至熟,最后水淀粉勾芡,滴几滴香油,拌面的卤即做好。

      3、用削面刀把面削成片。削面的要领是面团要光滑,把削面刀的滚轴和刀片压在面团上削,这个角度是最合适的,削完一面后把面重新揉光滑了再削。

      4、削好的面用开水煮熟捞起,拌上卤即成。

      贴心提示:

      削面刀是在山西买的,如果您有朋友去山西,不妨请他们也帮你带一把,或者在淘宝网也能买到。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