荤素搭配??酱炒平菇肉丝

    发布时间:2010-05-3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原料:平菇、里脊肉、生姜、小葱、甜面酱。

      做法:

      1、里脊肉先切片,再切丝,加1勺料酒,1勺蒸鱼豉油,1勺生粉,1勺食用油,少许盐,和肉丝混合均匀,腌制10分钟左右;

      2、姜和葱切末,平菇切(或撕)成细条状,下入锅中,翻炒,此时平菇会出很多水,继续炒;

      3、待平菇出的水都炒干时(水收干即可,不要炒得干巴巴的),关火,盛起备用;

      4、锅烧热,倒入适量油(热锅冷油,肉丝不粘锅哦),下入肉丝,炒散,肉丝变白即可盛起;

      5、锅中放入生姜末,1勺甜面酱,1/2勺辣椒酱(不吃辣的可不放),炒香后,下入肉丝和平菇丝,用筷子拌均匀,使酱汁都包裹在肉丝上,撒上葱花,即可出锅。

      注:

      1、平菇的水分很多,要有耐心地将平菇出的水收干(也就4-5分钟左右),这样成菜才不会水答答的;此外,这样炒过的菇会很香,吃起来口感很好,只是炒的时候要注意水收干即可,不要炒得过火,成干煸的就不好了。

      2、以前说过,肉冻一下会比较好切,不会滑手,适用于我这样的新手哈;另外,肉丝切好之后,用料酒,蒸鱼豉油等腌制一下,会很进味,加食用油是为了防止肉丝粘结在一起。

      3、因为甜面酱辣椒酱都有咸度,所以就没有放盐了;如果不喜欢太浓厚的酱味,可以根据口味将酱量减少。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