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锅茶树菇

    发布时间:2010-12-01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做干锅茶树菇时,最好将茶树菇切成5?6?长的段,不要整根的炒,否则在吃的时候很容易塞牙;五花肉尽量选7分肥3分瘦的肉,这样煸出的油被茶树菇吸收后会混合有肉的香味,茶树菇的口感也不会很柴;煸茶树菇时,不要把所有的水分都煸干,留一点点茶树菇炒出来的汤汁,最后淋水淀粉时才不会使茶树菇上的芡汁过于的浓厚,影响口感。

        干锅茶树菇的原料:鲜茶树菇、五花肉、干辣椒、花椒、葱、姜、蒜、郫县豆瓣酱、油、盐、老抽、糖、水淀粉、香油

        干锅茶树菇的做法:1、将鲜的茶树菇放入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后沥干,切成6cm长的段;葱、姜、蒜切成薄片;五花肉切成4cm长,3mm厚的薄片;郫县豆瓣酱用刀剁得细碎一些;把干辣椒掰成2半,里面的辣椒籽不要扔。

        2、锅中倒入清水大火加热,水开后放入茶树菇,当水再次烧开时,将茶树菇捞出,沥干水分。

        3、锅中倒入油,小火加热,放入剁碎的郫县豆瓣酱,炒出香味后改成中火,放入五花肉片、葱姜蒜片,煸炒至肉的颜色变白后,再依次放入干辣椒、花椒、茶树菇,继续煸炒5分钟后,放盐、老抽、糖,翻炒均匀,最后淋入水淀粉,倒入香油即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