芥末北风菌

    发布时间:2011-01-1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菜系及功效:云贵菜 健脾开胃食谱 营养不良食谱
    口味:芥末味      工艺:拌
    芥末北风菌的制作材料:
    主料:平菇400克,猪里脊肉100克
    调料:姜10克,大蒜(白皮)15克,芥末8克,盐5克,小葱10克,味精3克,白砂糖10克,香油15克,醋10克
    教您芥末北风菌怎么做,如何做芥末北风菌才好吃
    1. 将北风菌(平菇)去根部泥土、洗净;
    2. 洗净的平菇放入鸡清汤中氽熟捞出,滤去水分,晾凉入盘;
    3. 猪脊肉去筋,切成细丝;
    4. 猪脊肉丝放入沸汤中氽熟取出,凉后均匀地撒在菌上;
    5. 芥末加温水少许,调成糊,置温暖处,半小时后可用;
    6. 分别将葱、姜、蒜切成细末,入碗,加入盐、芥末糊、味精、醋、白糖、香油、鸡清汤调匀,兑成汁水;
    7. 将兑好的汁水浇在菌上即可。

    小帖士-健康提示:
    北风菌肉白色,肥厚细嫩、脆而甜、味美可口,含有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多种营养成分。宋?陈仁玉《菌谱》云:“松蕈(指北风菌),生于松阴病溲浊不禁者,偶啜松下菌,病良已,此其效也。”据《滇南本草》载:“专治小便不通或不禁,可以分利水道,亦治五淋白浊,食之最良。”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