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味菇炒小油菜做法

    发布时间:2011-05-25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蟹味菇,中文正名“真姬菇”,又名玉蕈、斑玉蕈、荷叶离褶伞,因它具有独特的蟹鲜味,故有人称它为蟹味菇、海鲜菇;目前栽培的有浅灰色和纯白色两个品系,白色品系又称“白玉菇”、“玉龙菇”,深受市场欢迎。
        蟹味菇味比平菇鲜,肉比滑菇厚,质比香菇韧,口感极佳,还具有独特的蟹香味,在日本有"香在松茸、味在玉蕈"之说。
        蟹味菇炒小油菜的做法
        1.小油菜、蟹味菇、姜、蒜、蚝油、食盐
        2.小油菜对半切开,蟹味菇去根洗净,姜蒜分别切成末
        3.锅内倒油,放入切好的姜蒜末,小火炒香
        4.放入蟹味菇,同姜蒜末翻炒均匀,再倒入蚝油,翻炒3分钟
        5.放入小油菜,大火翻炒1-2分钟,加盐调味即可出锅
        6.盛菜的时候可以先把小油菜摆好,再把蟹味菇盛在上面。这样菜品造型比较好,也能增加食欲呢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① 本网所有自采资讯信息(含图片)独家授权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发布,未经允许不得转载或镜像;经授权转载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例:"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②本网部分内容转载自其他媒体,并注明转载出处,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③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