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菇高蛋白低脂肪

    发布时间:2012-06-28

      来源:中国食用菌商务网

        茶树菇,又名茶薪菇,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低糖分的天然食用菌。

        专家介绍,茶树菇富含人体所需的天门冬氨酸、谷氢酸等17种氨基酸(特别是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氨基酸物质)和10多种矿物质微量元素与抗癌多糖,其药用保健疗效高于其他食用菌。

        茶树菇有干品,有鲜货,在一些超市和菜市场均有售。在挑选茶树菇时,要注意两点:1.看茶树菇的粗细、大小是否一致。如果差异太大,很有可能里面掺有陈年的茶树菇。2.茶树菇带有一定的清香味,故有霉味的不要买。

        茶树菇买回家后,建议先用温水泡上10分钟,再洗净改刀。此外,相比其他菌类,茶树菇的柄质脆嫩香,所以柄也可以入菜。

    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公众号

    更多资讯 ! 欢迎扫描左上方二维码关注中国食用菌商务网微信公众号